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榆中县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榆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做“沙盘游戏”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沙盘游戏疗法,是在一种“自由与保护”的空间中,主要用沙子、沙盘、水及有关人或物的缩微模型来进行的心理治疗与辅导技术。在一种安全与自由的氛围里,来访者自发、自主地创造场景,使无意识的内容自然地涌现,借助于象征性的分析原理,在共情的作用和非语言的沟通中,促使来访者内心的整合,从而达到成长、发展与治愈。沙盘游戏分为个体和团体沙盘,可用于个人成长,也可帮助团队建设。

  在心理健康课堂中,沙盘游戏室传出的阵阵笑声,打破了平时教学楼里的寂静,各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向同学们解释心理沙盘的基本理论和构成形式,并将所有同学分为两组。来自榆中县恩玲中学的张一鹏老师宣布了小组沙盘游戏的规则。在沙盘游戏过程中,第一轮以喜好出发、各自为政摆放沙具,第二轮自然融入、同心协力、共同完成梦想,实现了整个团队的融合和协作。

责任编辑:张紫瑞